般若

【唐门X傀儡】无心

无心

    我是一名唐门弟子,论辈分,还应叫唐青容一声姑姑。

    不过当然,作为一个远得不能再远的旁系,我是没有资格这么叫的。

    我醉心于研究傀儡之术,几乎放弃了修习师门的暗器,因此每一次门内的比试无一例外败得惨烈,父亲每每见到只是叹气,我却满不在乎——输赢有什么关系,那都不是我想要的。

    那你想要什么呢。父亲问。

    我想了想,答,我想做出一个举世无双的傀儡。

    父亲说,你永远造不出举世无双的傀儡。

    因为这世上,已经有了一个举世无双。

    我不服,缠着问他是谁造的,我一定可以超过他。

    父亲只摇摇头,他说。

    那个人已经离开唐门了。

    我再问,他便只剩下摇头。

    我想见见那个举世无双的傀儡,就如同,我想见见那个造出了举世无双的傀儡的人。

    后来我行走江湖时,碰到了一对奇怪的人。

    一个年老佝偻,连衣服都已经破破烂烂,一个年轻貌美,身着暗绣锦缎,头戴珠玉银环。

    他们就这样并肩而行,全然不顾旁人的目光。

    渐行,渐远。

    而我与他们擦肩时,好像闻到了一阵樟木香。




注:
1.樟木:重量适中,结构细,有香气,干燥时不易变形,加工、涂饰、胶合性较好。
2.灵感来源《牵丝戏》六字“你褴褛,我彩绘”。





最后还是决定不要急匆匆更逐雪了,放个小段子,是我神往了很久的唐门X傀儡(´∀`)♡
2015年最后一更,大家新年快乐~!



评论(2)

热度(3)